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林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5 08:58:00
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

  3月24日上午,北京林业大学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工作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武汉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万志建,校党委书记王洪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黎哲,校党委副书记谢学文,校党委副书记孙信丽,副校长骆有庆,副校长邹国辉,巡回指导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离退休老同志党员代表、全体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洪元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党的统一行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具有鲜明政治引领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对加强党的领导具有强力推动作用。

  王洪元强调,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的总体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项具体目标。把握6方面学习内容,一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王洪元指出,要从5个方面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一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组织好党员自学,开展集中研讨,讲好专题党课;二要牢牢抓好政治引领,建好课堂主阵地,加强宣传教育,深化理论研究;三要精心抓好专题培训,开展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组织党史宣讲,深入实地研学;四要推动实现学做结合,开展实践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五要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学习教育总结收官工作。

  王洪元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日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部署,全程督促指导,抓好宣传报道,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系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万志建介绍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的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并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安黎哲主持大会。他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实施;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林业大学,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林力量。

  会上,王洪元和教师代表杨志华、学生代表詹靓共同启动了北京林业大学“百年党史、百个故事”线上接力宣讲活动。

  谢学文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的决定》。

  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共同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孙信丽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统一部署和《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北京林业大学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王洪元任组长,安黎哲任副组长,其余校领导担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领导小组下设学习组、综合组、指导组、联络宣传组以及4个实践组,共8个工作组。

  动员大会开始前,学生合唱团演唱了《四渡赤水出奇兵》《社会主义好》《不忘初心》3首红歌。大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