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5-07 15:32:00
浙江大学
作者:

  4月27日,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下简称《简史》),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越功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

  任少波指出,《简史》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我们要将学习《简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任少波强调,要深化学史悟思,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将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化制度化,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加强党史理论研究。要融入思政教育,切实提升党史铸魂育人的针对性实效性,一体化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推动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在办实事中切实解决师生的关心关切问题。要传承光荣传统,弘扬“求是创新”校训和优良的学风、师风、干部作风,结合办学实际探索高等教育改革经验,做具有引领性的创新,凝心聚力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体自学,副校长严建华、周天华、吴健,以及党委常委叶桂方作了学习体会交流。结合学习情况,会上还讨论了有关工作报告。

  校领导张宏建、王立忠、邬小撑、傅强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