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1-05-14 17:58: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为推动学校领导干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0日,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树立正确党史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研讨会由杨振斌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金作“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结合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图书相关篇章的学习,分别围绕“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等主题交流心得体会,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自学内容和学校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

  杨振斌总结指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贯穿2021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师生深刻认识到百年来我们党夺取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继续抓实抓好党史学习,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做好学习研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