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5-19 14:36:00
南开大学
作者:

  5月18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建设相关文件。杨庆山、曹雪涛、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陈军、王新生、曲凯、梁琪、于海、李君参加会议,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中央第十巡视组成员孙雷、李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精辟阐述了国家长远发展中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高瞻远瞩、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全局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增强”要求,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理化、学科化和科学化建设,构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话语体系;要进一步挖掘和传承南开的爱国主义传统和红色文化基因,切实将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做好本职工作,准确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南开大学比较优势,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治理全过程;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要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增强思政课吸引力,充分发挥南开哲学社会科学、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优势,形成南开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模式,进一步增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都是极其重要的工作,我们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大力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筑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