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进会
2021-05-27 09:55:0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5月21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安排。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梁茜、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汇报了近期的亮点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院系、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有深度见成效,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

  李元元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的开展情况,以及二级单位结合自身特色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实际出发,聚焦特色,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做力所能及的事和有影响力的事,树立典型、打造样本、作出示范;要结合高校特点,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尤其是教师队伍中的老中青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定不移壮大主流思想,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时机,在师生中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邵新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从整体上形成了“一盘棋”的局面,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要进行经常梳理、总结反思、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回头看,要拉满弓放长箭,不断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激发新思想、落实新举措。二要注重创意策划。要紧密结合学校校史、学科优势、学生特点组织系列活动,适当开展调研,着重突出亮点,及时凝练成效经验,充分将我校党旗领航的鲜明特色展现出来。三要切实为民办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办实事贯穿始终,对照教育部提出的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目标要求,认真谋划部署,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

  谢正学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落地,从严坚持工作机制,统筹安排、积极谋划、突出特色,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在全校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