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2021-05-27 12:26:0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5月24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行专题学习。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联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赵罡结合分管工作作主题发言。他系统梳理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和《条例》具体修改部分等方面内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充分反映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贯穿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思想、新精神,对于确保学校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造就祖国空天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建设扎根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产生重要而深远的作用。他表示,《条例》的指导性强,操作性强,科学规范,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推动《条例》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我校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蒋燕玲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一流网安人才培养”进行主题发言。她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重视高校党组织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切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提高高校基层管理水平、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师生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注重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堤坝;强化组织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学院党委将坚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主动探索基层党建的发展路径,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真正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的桥梁、思想的阵地、战斗的堡垒。

  校长徐惠彬围绕“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实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必然选择,要在模范带头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中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提高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水平和能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表示学院党委要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把握党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曹淑敏书记在总结中再次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她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条例》中的各项内容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中,不断完善学校体系机制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