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交流会
2021-06-04 17:13:00
兰州大学
作者: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1日上午,兰州大学在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1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汇报会,部分中层党组织参加交流汇报。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小洁听取汇报。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爱辉主持。

  参会的中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学习、专题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总结报告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马小洁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各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表示,一是要突出主题主线。要深入领会党史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把握事业发展规律、师生思想状况规律,在信心、信念、信仰上强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注重针对性。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不断促进理论学习与事业发展相融合。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小洁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避免“三个问题”,一是要避免表面化。要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把握党的历史的主流本质,讲清楚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让党史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干部师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要避免片面化。要全面正确看待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从中汲取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和智慧,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教育和鼓舞师生继续发扬牺牲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时代“长征路”。三是要避免过场化。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形式和效果之间的关系,有重点、有计划地加强现实问题的研究,使党史学习成为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的“金钥匙”,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

  曹爱辉在主持会议时,针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表示各中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