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长江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2021-07-16 09:06:00
长江师范学院
作者:

  7月12日晚7时,长江师范学院“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实践团与该校音乐学院“黎明之音”三下乡团队于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灯广场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圆满落幕。长江师范学院团委书记谢艳、共青团秀山县委副书记张祥均到场观看了此次文艺演出。

  夜幕初降,花灯广场上热闹非凡,人群络绎不绝。文艺演出在志愿者们精心改编的歌曲《少年》中拉开帷幕,“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唱出了志愿者们身为青年的意气风发,唱出了志愿者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观看。

星火燎原

  创意节目杯子舞《夜空中最亮的星》,志愿者们用灵活的双手控制杯子整齐碰撞,在桌面上敲打出动听的节奏,铿锵的击打声诠释出他们坚定的信念;萨克斯低缓的乐音缓缓传出,志愿者李九泽带来一曲《大鱼》独奏,清新婉转的旋律在广场上方悠扬流转,流淌进了人们的心里;朗诵节目《永远飘扬的红头巾》深情讲述了少女嘎丽娅为民族大义、世界和平壮烈牺牲的故事,引发无数观众情感共鸣。

中流击水

  合奏《青春舞曲》采用俄罗斯民族传统乐器“巴扬”演奏,给观众带来别具风味的视听享受,同时展现了志愿者们的青春风貌;情景剧《陪伴》以内心独白、时空对话的表演形式,在细碎的日常生活情景里表现了亲情的温暖,剧末一支《一荤一素》舞蹈将节目推向情感高潮,不少观众湿了眼眶。志愿者张煜祺、周瀚哲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展现祖国万里山河的壮阔,在激昂的旋律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演出氛围推向了高潮。

砥砺奋进

  “摘朵花瓣做翅膀,迎着风飞扬……”市民学校儿童和志愿者共同带来的节目《萱草花》,稚嫩的童声直击人心,一出场就赢得掌声阵阵;歌舞节目《爱我中华》由藏族志愿者益西巴珍用空灵的嗓音唱出具有美好寓意的藏族谚语,随后与身着瑶族、壮族、苗族和土家族服饰的伙伴一同跳起融入各民族特色的舞蹈,描绘出中华民族和谐共处大团结的场景;节目最后,秀山县梅江镇民族村村民身着苗族服饰演唱苗语山歌,表达了对该校“三下乡”实践团师生的欢迎以及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随后同志愿者们一起带来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他们动人的歌声里,此次三下乡文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此次文艺汇演是长师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践行青春使命,促进民族团结,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体现。

  通讯员:张宇娇 王云 李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