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李卫青副校长讲授思政课 勉励学子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0-10-08 10:01:00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李卫青副校长讲授思政课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我们希望,步入后疫情时代,博士研究生们能够传承发扬好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为化学与化工学院18级博士支部党员讲授了思政第一课,勉励博士生党员时刻准备着担当时代使命,接住历史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思政课上,李卫青解答了“什么是新时代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与抗疫精神的关联性”“如何弘扬长征精神?”等一系列学生关心的话题,指出广大博士研究生投身同心抗疫、求学科研、科教兴国之路的特殊性、长期性以及重要性。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博士研究生培养教育需求和科技兴国的形势,勉励广大博士生看准方向,谋好策略,奋力走好新时代博士科研的长征路,为党国、为民、为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思政课结束后,李卫青还与博士党员畅谈了后疫情时代博士党员的“定位、定力、有为、有位”。支部党员左继浩表示,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要在生活、学习及科研中树立目标,并通过不断、切实的努力去实现。支部党员杨翠婷谈到,博士生党员要发扬长征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力争提出原创理论,作出原创发现,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图文/化学与化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