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在华中农业大学成立
2021-05-16 16:19:00
华中农业大学
作者:

  5月15日,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暨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高峰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李波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辞。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农林院校100余名学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表示,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搭建了全国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交流平台,对全面推进农林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用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新农村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各农林高校在联盟的领导下,认真探索农林高校课程思政新路径,引导农林高校共建、共研、共创、共享,打造农林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共同体,合力推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会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章程》和首届联盟组织机构组成名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农科建设要求,贯彻执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在教育部高教司的指导下,华中农业大学发起成立了由全国多家农林院校参与的“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首批理事单位40家,其中华中农业大学为理事长单位。该联盟将着力推进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搭建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新农科人才培养质量。

  【附 联盟首批理事会员单位名单】

  理事长单位:华中农业大学

  理事会员单位(按首字笔画为序):

  大连海洋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山西农业大学 天津农学院

  云南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林业出版社 中国海洋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内蒙古农业大学 长江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 石河子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 北京农学院 北京林业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吉林农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南林业大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华中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安徽农业大学 沈阳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学院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浙江海洋大学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新疆农业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新华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