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2022-06-30 15:47:00
昆明理工大学
作者:

  6月23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一期菁英班学员前往昆明市博物馆参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并开展实践学习。机关党委、校团委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及学校各基层团委书记、“青马工程”菁英班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由云南青年事业展、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百年之旅”沉浸互动体验剧三个分展构成,展览全面重温了党领导下云岭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展览馆采取历史图片、文物史料、音像视频、互动体验相结合的的形式,直观地展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生动地反映了一代代青年紧跟着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的壮阔征程。

  在“百年之旅”沉浸互动体验剧场中,实景打造的“历史现场”,让参与者经历了一场“穿越”,沉浸体验了在党领导下的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到闻一多先生的《最后一次演讲》、从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到独龙族整族脱贫等,一个个真实发生在云岭大地上的事件,让大家瞬间融入场景、感同身受,开启一场沉浸式的“百年之旅”,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

  本次实践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而努力奋斗。接下来,校团委将深入实施“青年铸魂”工程,提升引领力,扎实做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