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市打响学前教育资源建设攻坚战 两年新增10.8万个学位
2020-10-29 16:45:00
天津日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连续多年将学前教育资源建设列入全市20项民心工程。2019年,我市制定《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两年行动方案(2019—2020年)》,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规范一批幼儿园的要求,目标是到2020年,确保补齐10.8万个学前教育学位。

  随后,全市打响了学前教育资源建设攻坚战。正是在这一年,邦均镇李庄子中心幼儿园完成整体新建,正式投入使用。新园的落成,为农村孩子创造了优质安全的教育条件。同时,幼儿园充分发挥着中心幼儿园的辐射带动作用,率先在镇域内组成了公民办联合发展的共同体。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补齐10.8万个学前教育学位”任务,我市成立学前教育资源建设与规范监管攻坚指挥部,各区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积极推进新增幼儿园建设,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利用闲置楼宇改建幼儿园,治理无证园。2019年通过新建、改扩建、小区配套、利用闲置资源改建、治理无证园、社会投资兴建等措施,我市新增幼儿园学位超过6万个。

  今年,我市继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延续市教育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对口包联督办各区的措施,巩固学前教育资源建设月报表制度,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强调研服务,指导推动各区对照既定安排,加快项目实施。截至今年9月,全市已完成新增幼儿园学位10.25万个。年底前,将超额完成10.8万个学前教育学位的建设任务。

  在完成《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两年行动方案》的基础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调整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质量加大优质资源供给,为百姓提供更多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满足百姓对学前教育多样化需求。”市教育两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