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通报“教师被举报性骚扰”事件
2020-10-09 14:37:00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针对河南大学文学院教师侯某华“被举报性骚扰女学生”一事,河南大学7日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根据调查,对侯某华作出调离教师工作岗位、撤销文学院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职务等处理。

  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称,本月初,当事女学生小山(化名)反映,其是河南大学2017级文学院的本科生,涉事教师是她的课程教师。8月31日,她受邀到涉事教师办公室讨论问题,在办公室内该教师做出触碰她的下体等骚扰动作。事发后,涉事教师向她解释称,自己当时的行为是“拍了拍你”,随后便拉黑她的联系方式。

  据河南大学文学院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涉事教师系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中国近代文学史、中国近代小说研究、沈从文研究、近代狭邪小说研究等课程。该教师曾多次获得河南大学教学质量大赛奖励,2017年被评为河南大学文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10月2日,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曾向河南大学文学院发布通知显示,根据调查工作需要,决定停止侯某华与学生有关的教学活动。

  10月7日,河南大学文学院通报称,关于河南大学文学院学生对本院教师侯某华的举报和网络反映,学院及时开展调查,多次同当事人进行谈话问询。根据调查,文学院对侯某华作出如下处理:将其调离教师工作岗位;撤销其文学院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职务;提请学校取消其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提请学校按程序撤销其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通报称,将继续配合学校进一步做好调查工作,由学校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后续处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