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浙江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立项
2021-03-03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日前,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的全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评审结果,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脱颖而出,获“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立项。那么,这个学生党支部究竟有哪些亮点呢?
  据悉,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9月,现有党员29名,正式党员21名,预备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30名,均为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支部举行特色支部活动
  夯实组织建设,党建与思想引领相结合,彰显“支部堡垒”凝聚力
  党支部始终对标“七个有力”建设目标,贯彻落实“两个标准”,实施“两个指数”星级考评,搭建“两会一微”学习平台,构建“六微十岗”服务机制,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做实党建育人最后一公里。支部“创建学习型支部”工作方案获校级书记项目立项,党支部连续三年考核优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优秀。
曾获第四届(2019)金属杯国际冶金技术策略锦标赛金奖
  培养党员骨干,党建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展现“支部队伍”战斗力
  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亮相工程”,以“党员示范实验室”建设为抓手,发动党员骨干打造“五好”导研团队,做好传帮带的梯队建设;定期开展“党建+科研”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械大讲堂”等系列学术沙龙;连续2年承担“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服务,激励青年学子施展抱负、成就梦想。
潘俏菲荣获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校最高品德类奖项)
李小刚入选全国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推进服务地方,党建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体现“支部品牌”影响力
  党支部与温州大学激光研究院党支部师生共建“创新创业,服务地方”支部品牌,依托科技部激光加工机器人国际合作基地、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主动对接浙南地区制造业,以技术研发课题为载体,深入企业开展专业实践,将项目融在产品里,将论文写在大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2-15 16:49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