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爱包围五月 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开展“爱在五月·最爱的妈妈”家长开放日活动
2021-05-10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任越敏)五月的天空是用康乃馨点缀的天空,五月的花海是用儿女们的问候编织的花海,因为在五月中有着一个伟大的节日——母亲节。

  5月8日上午, 翠苑二小以母亲节为契机,开展了以“爱在五月·最爱的妈妈”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妈妈们走进学校,分享孩子们的幸福快乐时光。

  开放日一早,妈妈们纷纷如约而至,和孩子们一起进校园并参加了早锻炼活动。

  走进课堂,妈妈们聆听了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寓教于乐的美术课,优美灵动的音乐课,活力四射的体育课……上课的各位老师,将教学内容与“感恩母亲”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各种形式的活动中感受妈妈伟大无私的爱。

  在零距离观摩课堂教学新模式以后,妈妈们真切体验到了充满智慧的课堂,感受到了孩子们自信学习、积极探索的热情。

  课程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齐聚在体育馆,共同参加“爱在五月,最爱的妈妈”主题中队活动。在简单而庄严的队仪式后,校合唱团带来了为妈妈们精心准备的歌曲视频《萱草花》,悠扬舒缓的歌声,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母亲对孩子最深的爱与牵挂。接着,来自各个班级的八对亲子组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让我们一起成长》,感谢母亲的谆谆教导。

  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完毕后,孩子们在音乐声中将事先准备的心形卡和康乃馨送给妈妈们,作为母亲节的一份特殊礼物,愿妈妈的心情像花儿一样永远快乐绽放;接着《感恩的心》音乐响起,可爱的同学们还为妈妈带来手语表演,动作虽简单,却饱含了对母亲深深的爱。

  最后,中队辅导员倪老师进行了总结:回报妈妈的爱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心存感恩,做阳光照耀下的好孩子!

  翠苑二小结合母亲节开展的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家长、老师、孩子间的一次亲密接触,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促进了家校共育桥梁的搭建,让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同时,让家长们在互动的氛围中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