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动”起来 湖墅学校举办第19届趣味运动会
2021-11-20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沈晨波)为进一步深化湖墅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教育与运动游戏相结合,促进特殊学生的身体素质发展,培养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的品质,创造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享受运动的乐趣,湖墅学校体育教研组牵头举行了“学党史启征程 ,共享运动乐趣”为主题的第19届趣味运动会。

  此次趣味运动会以红军长征为背景,运用游戏及结合红色教育,融入到跑、跳、跨、爬、走等基本动作,设计了三项单项比赛“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运物资”等项目。

  此外,为培养学生合作意识,还特加入了拔河这一集体项目。上午9点,湖墅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叶春英老师一声令下,湖墅学校趣味运动会的号角正式打响。

  第一项运动为“四渡赤水”。四渡赤水是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进行的一次决定性运动战役。为了体验当年红军经历的艰难险阻,体育组的老师们巧妙将“四渡”设计成四个不同的定点游戏活动,只有完成前面“袋鼠跳”、“交替前进”、“跨过体操垫”三个任务后才能拿到红旗冲向胜利的终点。

  乐趣横生的游戏,要全部完成难度并不小,但参赛的湖墅“笑伢儿”们没有丝毫畏惧,充分调动自己的应变能力和敏捷性,见招拆招,穿越障碍,将一面面红旗带到终点。

  四渡赤水的活动炒热了风雨操场的气氛,趁热打铁开展了第二项运动“飞夺泸定桥”。为帮助学生亲身体验当年红军战士顶着枪林弹雨踏过铁索的英雄事迹,体育组的老师们用跨栏、垫子、绳索组成“铁索桥”,还用报纸揉成“炮弹”,“笑伢儿”们在穿越过程中还要躲避“炮弹”,竞技性和趣味性并存。

  一声令下,参赛“笑伢儿”们奋勇向前,跨栏跳跃、匍匐前进、躲过“炮弹”,最后以仰卧抓住绳子走向终点,充分锻炼了腿部力量和平衡能力。

  最后一个单项活动运物资,让“笑伢儿”们体验当年战斗后勤部队为前线提供物资保障的氛围,同时也给行动不便、身体偏弱的“笑伢儿”们到赛场上一争高下的机会。尽管有些“笑伢儿”的身体受到限制,但他们的积极性一点不落后任何人。

  发令哨响,“笑伢儿们”推着小车,到粮仓前将一袋“粮食”放到车里,再将车推回到起跑线,尽管内容简单,但参赛“笑伢儿”们一丝不苟,勇往直前,也锻炼了手臂力量,提高全身协调性。

  单项比赛全部结束,迎来今天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集体项目拔河。拔河比赛,湖墅学校老师和学生一起参与。热烈的气氛,较劲的队伍,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呐喊声不断,充分展现湖墅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随着一阵阵欢笑和呐喊,湖墅学校第19届趣味运动会落下了帷幕。

  此次趣味运动会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背后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湖墅智慧的体育老师们的金点子游戏设计,也离不开协助此次运动会开展的实习老师、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趣味运动有机结合,不仅让“笑伢儿”们锻炼了各方面身体素质能力,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加强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也培养了当年红军那样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相信这种良好的体育运动精神将伴随湖墅“笑伢儿”们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