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材型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01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庄婷婷)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增材制造学院材型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在党建“双创”等各类评选工作中成绩显著。2021年底,学校党委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培育单位,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单位,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物联云计算学生党支部、增材制造学院材型教工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培养机电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经过70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浙江省先进制造业紧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列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档前十)、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浙江省四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试点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等。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我校的嘱托,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一流的党建领航学校高质量发展,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支,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2个,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3个,省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

  2022年学校党委将以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实施“四个融合”行动和“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为总抓手,以党建工作跃迁升级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统筹推进党的 “六大建设”,全面筑牢党的执政根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建设,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打牢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证。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智能制造学院是学校历史最久、综合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现有教职工101人,其中正高职称14人,副高职称20人,“双师素质”教师达90%以上,拥有高等职业教育骨干专业3个、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2个、国家级示范性数控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浙江省财政重点支持的机械综合实训基地、浙江省“十三五”高职教育示范性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实训基地和先进制造技术实训基地、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学院党总支下设6个党支部,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作为省内首批党总支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单位,学院党总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近5年来,学院党总支先后荣获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模具教工党支部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首批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模具教工党支部书记吕永锋工作室获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陈川、杨文强、张守丽获浙江青年工匠称号。

  增材制造学院材型教工党支部

  材型教工党支部建立在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专业上,现有教工党员11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博士研究生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1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4人,省机电集团十大突出贡献人物1人,省名师高徒2人。

  材型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立足部门中心工作和专业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实施确保“三个到位”,争创“三个先锋”,打造“三大样板”的总体目标,统筹推进“五大建设”,即“五个一”支部品牌文化建设”,“四个一”支部制度建设,“三结合”支部育人模式建设,“两融合”课程思政培养方式建设,“一创新”特色党支部建设。通过夯实基础,实现以党建促专业,以专业承党建,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级“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省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物联云计算学生党支部

  物联云计算学生党支部隶属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现有党员26名。党支部围绕党总支“鼎‘芯’力”育人品牌建设要求,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专业引领、创新创造、五心服务为切入点,以产教融合为依托,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打造具有长效性、影响力的党建工作样板,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专业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机制,抓住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致力发挥“党建+”优势,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教学基础、创新服务品牌和推进党团融合,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创建“红色核心”阵地,打造“红色导师”团队,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品牌,建设数字化党支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先后获省优秀共产党员、技术能手等省级荣誉6项,19人获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在技能竞赛中获各类奖项55项,13人获取思科、华为CCIE证书,获校先进基层组织、先进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8项,校三好、优干等若干项。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