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农村女性实现直播梦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桑叶以琳创立“巾帼云播”
2022-04-02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大家好,我是巾帼云播直播电商公益培训课程的培训师桑叶以琳,欢迎大家参与本期培训课程……”这个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脸庞看起来稚嫩却透露着自信和从容的女生,是《巾帼云播:农村女性直播电商培训公益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桑叶以琳。
  桑叶以琳是个从小立志以“女性帮扶”为事业的姑娘,她创业的动力源于母亲的言传身教。从小跟着母亲生活的她,见证了母亲作为国际象棋拼花手艺非遗传承人努力创业经商、传承非遗文化的不易。从小到大,她跟随母亲参与了各种贫困女性公益帮扶活动,见证了许多贫困妇女的生活状态,感叹于女性生活的不易。在2008年到2022年间,桑叶以琳母亲创立的手工艺品厂已为数千名农村女性提供了就业岗位,改变了她们的生活。看着母亲刚毅的眼神和坚强的背影,桑叶以琳在心里深深埋下了一颗种子,她下定决心要帮助更多女性增收致富,帮助她们改善生活状况。
  2020年,桑叶以琳进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在这所电商创业教育的“黄埔军校”里,她努力学习,加入工作室,积极创业,还参加了许多学校与妇联合作的女性帮扶公益活动。早在2019年直播行业兴起之时,她就已经尝试过直播带货,并积累了一定的粉丝量和销售额。来到学校的她又学习到了更多专业的直播电商知识和实操技能,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给了她很多灵感和启示,那颗“女性帮扶”的种子逐渐在她心中萌芽并茁壮成长。
  “我要通过直播电商培训,让更多的农村贫困妇女走出困境。”这样的声音在桑叶以琳的脑海里不断盘旋,挥之不去。于是,为了让自己的想法不断完善,她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于2020年11月创立了“巾帼云播”项目组,正式开启“农村女性直播电商公益培训”之路。
  巾帼云播项目以“汇智、联创、助农、共富”为宗旨,通过创立集农村女性培训、运营、孵化、帮扶、供应链于一体的“互动陪伴式”公益模式,解决农村女性电商创业中不懂直播、不懂营销、不懂推广的问题,让她们能够迅速获得直播电商技能并持续性地开展直播销售;依托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和企业市场合作,建立培训师资库,共同研发培训课程,推动项目深远发展;紧密合作妇联和女性社会组织,承接和创新各类女性帮扶培训活动,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进,为广大农村女性提供高质量就创业服务。
  截至目前,“巾帼云播”项目已开展线上直播教学800余场,线下专场培训40余场,直播教学点赞数累计超2亿,累计带动直播销售超 9.2 亿元,辐射福建、广东等11个省、40余个市县,线上线下培训总人数10万余人次,已帮助11580名女性实现直播创业梦想。
  说起“巾帼云播”项目,桑叶以琳的眼神里充满了坚定和期望,她坚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每一个农村女性都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致富的梦想,而她也立志将巾帼云播项目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农村女性直播电商公益孵化品牌,在推进国家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贡献巾帼之智,唱响巾帼之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