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委会会长怎么当?求是富春九小来支招
2022-05-20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求是富春九小作为新开办的学校,校级家委会也成立不久。那么,家委会会长如何当,才能更好地助力家校合力呢?近日,求是富春九小召开了2021学年第二学期家委会会长会议,为家长支招。

  会议伊始,首先举行的是新任家委会会长的聘任仪式,求是富春九小尹伟校长、蒋英副校长为新会长们一一颁发了聘书。聘书的颁发让学校和新任会长们协作的纽带更加坚韧,这既是学校对新任会长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意味着新任会长们肩负着一种责任、使命和担当。

  那么,如何当好家委会会长呢?老会长、秘书长和校长都在此次会议上为大家支了招。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原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家委会总会长沈黎勇为新任会长们进行了培训。他从家委会是什么、家委会做什么、家委会怎么做三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家委会的性质、组织架构、目标、具体措施等。沈会长的讲座简明扼要,又干货满满,给在座的新任会长们指明了方向。会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家委会秘书长夏老师主要从四方面提出了家委会工作的方向:基础工作“求实”,亮点工作“求新”,整合资源“同心”,聚力发展“同向”。他认为,家委会的工作其实已经渗透在班级的方方面面,尽管前期未成立家委会,但家长们已经积极发挥了沟通、服务、参与、管理的作用,工作开展也卓有成效。

  求是尹伟校长指出,首先要明白家委会的意义。家委会是家校沟通的桥梁:传递学校信息、反馈家长建议、协调家校矛盾;家委会是活动组织的桥梁:参与校园活动、组织亲子活动、保障护校安园;家委会是资源拓展的桥梁:优秀家长进课堂、名师名家进校园、家长学校再学习。“要当好一名会长,要始终保持一颗甘于奉献的初心、无私利他的公心、乐于服务的热心、共同成长的信心、一干到底的决心。”尹校长说,只要拥有这“五心”,一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家委会会长。

  据悉,“以开放凝合力”是求是教育集团的办学特色,一直以来,求是教育集团非常重视家委会的工作。在学校看来,家委会是学校发展的智囊团,是教师和家长之间的沟通桥梁,是班级活动的设计师。求是富春九小相信,在学校和家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工作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