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开学思政课:献礼二十大 海燕乐成长
2022-09-02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梁怡)9月1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新的学期开始了。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这学期的开学典礼和以往不同,全校一千三百多名师生共同上了一堂名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强国之志”的思政课。

  队员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吾之少年愿以寸心报国家,且将岁月赠山河,千言万语混为一句,吾有所爱,名曰华夏!”课堂伊始,小海燕们带来了《童心向党,强国有我》的朗诵,回顾了南湖画舫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感受了党的发展历史。

  队员汇报,树立强国之志

  小海燕们分享了在暑期少先队活动中的成长与收获。他们走访小营巷、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场所,了解红色历史;致敬最美上城人民间风筝手工人程迪申、崇文党委书记俞国娣和湖滨街道党工委员黄晓明,感受榜样力量。

  同时,他们实地考察亚运场馆,学习亚运知识,积极为亚运会的召开预热。崇文横渡钱塘江的小“泳”士们还分享了他们勇往直前、不惧风浪的独特经历。他们还走进大自然,编写夏日成长历,探究昆虫的奥秘,制作简易驱蚊灯,开展劳动达人秀,show出自己暑期的劳动成果。

  队员盘点,我与崇文共成长

  课堂中,小海燕们以情景剧的形式盘点成长足迹。他们再现大手拉小手活动,重温运动会获奖瞬间,一个个老物件见证了海燕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六年级小海燕们还为母校二十华诞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原创歌曲。

  最后,何慧玲校长对开学思政课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嘱咐小海燕们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585818 2018-04-02 09: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5 17:08
何慧玲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