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马闻育)10月16日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按照嘉兴学院党委统一安排,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人民大会堂奏响时,学术报告厅收看现场也一片庄严。全体师生集体起立,齐唱国歌,并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当天,学校2000多名师生在梁林校区、平湖校区和校外分设的20多个直播点,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部分师生自发在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党员活动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地,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收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边看边记。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会后还将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高校嘉兴学院要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培养出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殷切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好院士领军和平台支撑作用,全面推进“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建设,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高等教育在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创新驱动等重大战略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红船旁的嘉兴学院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以责任担当回答好时代之问,坚定实施“1358”战略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高质量多元化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加快提升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凡夫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共产党新的的中心任务,这是今后我们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这一中心任务的确立,无疑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必将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为此不懈奋斗。我们将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踔厉奋发,众志成城,在新时代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彩华章,全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纺织工程专业191班的沈楹洁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伟大实践中,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秉承‘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校训和‘求是求真求正’校风,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梦想。”

  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义务讲解员、临床医学专业206 班陈昱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义务讲解员,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为指引,讲好学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办学育人的故事,让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光辉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同时也要刻苦学习、深入钻研,不断探索创新、持续增强本领,为建设健康中国、保障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