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晖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全体教工会议
2024-02-26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施卓侠)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保证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同时为全体教职工指明新一年的奋斗目标,2024年2月25日上午,朝晖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文昌校区报告厅参加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新一年的教育教学征程由此正式开启。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伟主持。

  首先,杨晓迪副校长就新学期德育工作发言。他指出,本学期将加大班主任队伍建设力度,继续完善并细化班主任考核评价机制,抓实抓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信仰教育,进一步探索和改进德育管理方法,营造家校共育的文化圈。此外,杨副校长还明确了本学期每月的德育工作重点,使德育工作不断朝着主题化、序列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接下来,刘粉莉副校长做了题为《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变革》主题发言。刘副校长阐释了“功能性文盲”“信息茧房”等新概念的定义,并提出“教师为什么要不断学习”“为什么要独立思考”等问题,引人深思。刘副校长进一步指出,课堂教学要做到依“标”扣“本”、素养导向,并结合具体案例从教学目标制定、教学内容架构、教学方式变革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黄成浪副书记、副校长就年度党建工作、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岗位设置和评聘、后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指出新学期将以争创省市清廉学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党史教育,积极构建“十爱·五情怀”朝晖思政课程体系,更好地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

 

  最后,王伟书记、校长做了题为《在危机中寻机遇,在变局中开新局》的主题报告。王校长从“解读危机与变局”入手,指出:提质强校、变革图强、加快发展是“优质均衡”国策背景下对学校办学质量的新要求,是“生源结构调整”背景下对学校办学质量的新要求,是“中考高考改革”背景下对学校办学质量的新要求,是“人工智能革命”背景下对学校办学质量的新要求。然后,王校长又详细解读了该如何“寻机遇与开新局”,提出了“稳定生源是战略前提、做强质量是重中之重、变革课堂是制胜之基、变革评价是决胜保障、变革育人模式是理念先导”五大策略。王校长的讲座集信息的前沿性、思想的深刻性、案例的典型性等于一体,让在场教师深受启发。报告结束前,王校长还与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假期的学习感悟,并希望教师们能永远保持开放乐观、积极上进、自我更新、敏而好学的优质心态,学会与人工智能做朋友,真心把学生当亲人,让“人机交互”与“师生共情”助力新时期工作胜任力的有效提升。

  “没有热辣滚烫,哪有飞驰人生?”朝晖中学教师用激情与智慧“在危机中寻机遇,在变局中开新局”,满怀信心迎接挑战,满腔热情投入工作,为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