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大学举行"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
2020-10-30 17:15:00
宁波大学

  10月28日,宁波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安中大楼碧华厅举行。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研究所副所长朱庆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宁波大学副校长乐传永,教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乐传永代表学校向华为公司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宁波大学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信心,认为该基地的成立必将助力宁波大学新一轮的新工科建设。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为数字经济发展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朱庆勋表示,人才是鲲鹏昇腾生态发展的根本。此次与宁波大学就“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在产学研各个环节的全方位合作,能更好地将产业实践经验融入课程传授给学生,同时积极支持学生参与技术难题的攻克,这将有助于培养信息产业急需的高质量人才。

  信息学院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华为鲲鹏、昇腾等生态体系的引入,将大大丰富宁波大学相关专业的课程与教学内容,对于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必将在新一轮新工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乐传永与朱庆勋代表校企双方进行揭牌仪式并签署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正式落地宁波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