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健康研究领域今年喜获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2021-10-08 11:19:00
浙江万里学院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
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健康研究领域
立项6项,面上项目1项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
  杨震峰教授主持的面上项目主要开展转录因子ERF和WRKY调控桃果实抗坏血酸代谢及其与抗冷性关系研究。
  刘昕炜博士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开展基于图像质量差异增强的复杂条件下生物特征活性检测及优化研究。
  李赛赛博士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开展过敏诱导反应OsHIR3蛋白抵御水稻条纹病毒侵染的分子机制研究。
  宋春波博士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开展HDAC调控采后香蕉果实膜脂代谢的冷害机制研究。
  王宗吉博士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开展基于单细胞RNA测序解析中华鳖性腺分化过程中细胞谱系的发生和分化研究。
  郑侠飞博士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开展养殖缢蛏对海水池塘底质硫酸盐还原和硫氧化的影响机制研究。
  浙江省“生物工程”一流学科(A类)是支撑本学院生物与健康研究领域科学发展的重要学科。该学科被中国校友会网评为2019年4星级高水平学科(省属高校并列第二)。建有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生物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团队、精品资源共享课、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有浙江省水产种质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研究、浙江省水产品加工技术研究、浙江省果蔬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等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拥有总面积约16000m2的各类实验室及科研、学科平台,设备资产总值近1.4亿元。
  十三五期间,学科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服务地方”的发展方向,不断强化优势,分层突破,在生物学研究领域已具备较强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特别是动物性别与发育相关基础研究已经居于国际先进水平。已形成了基因与生物种质工程、生物制品与生物制药、微生物与环境生态、天然产物开发、食品工程与营养等一些主要研究方向。获得各类科研项目230项,科研经费超亿元,突破性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授权发明专利近50项;国家动植物新品种12个。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13项,参与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20篇。在动物性别控制及种质创新方面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产出了一批以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为代表的技术应用成果和2篇Science论文为代表的标志性高端科研成果。
“十四五”开局之年
学校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取得的成绩
为学校转型建设教学科研型的目标
奠定了基础
学校将再接再厉
不断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
为学校高水平学科发展
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