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支教行|“双减”下,温肯师生将创新英语教学模式带进了小学课堂
2022-07-20 17:18:00

桐浦乡中心小学

“英语伴我成长 体验趣味课堂”

  2022 年 7 月小暑后,温州肯恩大学萌芽联盟支教队再继线上线下支教历程前往位于浙江省瑞安市桐浦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

01我们的课堂

  本次夏令营以“英语伴我成长 体验趣味课堂” 为主题,切实助力“双减”政策,寓学于乐,让桐浦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浪漫热情的英语氛围里度过一段有意义的暑期时光。

  区别于普通的支教活动,本次夏令营萌芽联盟以全新、创新的支教模式面向学生群体。作为来自国际化的温州肯恩大学的支教团队,我们将英语作为学习主线,融入到美术、体育、音乐等各个课程。

02我们的创新

  与此同时,本次课程加入了萌芽联盟创新创业大赛公益赛道第一名的参赛主题——绘本,使本次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

  每个孩子在夏令营的学习过程中都需要真正的学有所获,英语音乐剧汇演则成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特殊的“期末考试”。用全新、有趣的成果反馈,真正意义上减轻了孩子们的学习负担,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03我们的资源

  为了使整个夏令营教学过程更具有科学性,萌芽联盟与温州肯恩大学Agnes Tang教授带领的TESOL研究生团队进行合作。通过与教授的商讨,本次夏令营进行采用12至15人的小班化教学,确保了教学的效率以及活动的安全性。

  同时,为了使志愿精神传播更广,萌芽联盟本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来自全体在校师生,通过选拔和志愿者培训,从而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质量。

  本次夏令营开始前,便取得了我校团委、MA Tesol团队以及桐浦镇中心小学等多方的支持。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巨大热情,让入伏的气温和夏日的热烈不再阻挡我们实现热爱的步伐。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孩子们怀抱满满期待,家长们和桐浦镇中心小学校方也对这次夏令营表示高度的认可。

  通过支教形式的创新,温州肯恩大学萌芽联盟团队将走进更多学校,志愿服务的深度与广度也将触及更多的幸福和满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