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海军在浙招飞初检预选工作安排
2020-09-19 11:15:00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根据海军2021年度招飞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初检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招收对象条件

  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男性,具有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及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年龄16-19周岁(2001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外语限英语,选考科目必须包含物理,高考成绩达到普通类一段线。详见2021年度海军招飞简章。

  二、检测内容

  依次进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文化摸底,采取单项淘汰制。体格检查主要进行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项目;政治考核主要核查本人及家庭基本信息,初步掌握报考态度;文化摸底主要考查语文、数学、英语、物理4科(自带考试笔),考试时间60分钟。检测一般于当天上午8:00开始,共需半天左右。

  三、设站安排

  详见附件1。具体检测地点与设站地市沟通后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级招生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结合2021年度海军招飞简章及近期全媒体平台关于海军招飞、舰载机的宣传资料,做好宣传工作,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参加海军招飞。将“海军招飞网”及有关通知要求链接到当地教育网、校园网,以便学生、家长及学校了解掌握招飞动态。

  (二)提前做好身高、体重、视力、色觉、血压等“五查”把关,合理安排并及时反馈上站学生人数(每天不超过200人为宜),切实把综合素质优、文化成绩好的学生推荐上来,保证生源数量和质量。

  (三)提醒学生携带已填写完毕的《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贴近期红底免冠一寸照片)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A4纸正反同页打印)、本人身份证、本人及家庭户口簿,由区县招生办统一组织,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到预选站报到。参检学生和带队老师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四)参检学生和带队老师上站报到时,须出示所在学校出具的健康证明及个人健康“绿码”,佩戴一次性口罩,做好卫生安全防护,有发烧、感冒、干咳等疑似症状的学生不得上站检测。

  2021年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pdf

  附件1:2021年度海军招飞浙江省初检工作计划.pdf

  附件2: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正反面打印).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