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多数自考毕业生未领学位证已就业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11-05-03    

  北京师范大学等5所主考校的1000多份自考学位证已于日前发放。从发放学位证书的现场了解到,在前来领取学位证的自考毕业生中,多数人早在毕业时已就业。

  周三下午是此次发放学位证的第一天。在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服务大厅见到,发放学士学位证的两个窗口前排了长长的队伍。有的考生在公告栏前查看自己的学位证证书号,不时有考生来到大厅中央举起学位证拍照留念。毕业生伍贤峰感慨地说,几年的自考学习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从毕业到拿到学位过了半年多,但这并没影响就业,自己在毕业时就已在某大型家电企业总部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今天,他还替两位同学领取了学位证,其中一位已经考上公务员,另一位也顺利就业于某知名外企。

  针对有些还未毕业的自考生担心用人单位会不重视自考出身的应聘者,伍贤峰认为,大可不必,因为除学历之外,很多企业更重视实际工作中的表现。他本人就在入职不久后,从几百名新员工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员工的荣誉。

  曾在北京人文大学学习自考新闻专业的陈诗雨说,对于一个自考毕业生而言,就业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离校后不久,她就在某网络公司找到了工作,整个求职过程很顺利,几乎没遇到什么困难。几位刚刚领到会计专业学位证书的毕业生也说,在学校读书时听到过自考毕业后不好找工作的说法,但她们当中有人甚至还没毕业就已经找到了实习工作,领到毕业证就转为正式员工,而今拿到学位证时,已经工作1年多了。

  在当天的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考生都是在毕业前后就已经找到了工作。毕业生李文广说,拿到毕业证就说明考生顺利完成了自学考试的全部学业。自己面试过的企业一般对这一状况表示理解。考生成绩、所学专业以及在校经历对求职而言也是重要因素。进入试用期后,用人单位更注重实际业务能力和表现。他认为,“只要有真本事,对第一份工作的待遇要求别太高,自考生和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就业上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劣势。”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