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自考接免考课程要办手续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12-12-04    

  北京自考明年上半年本科毕业论文申请日益临近。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涉及接考、免考事宜的考生要尽早办理相关证明手续。

  以往有些考生认为自己只要具备免考部分课程的资格,就能直接申请毕业或毕业论文,而不知此前要先单独办理免考手续,因此错过了办理毕业或毕业论文的时间。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就算考生已经拥有接考或免考的条件,如果不办理相关手续,也无法有效地进行接考和免考。

  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级各类高等教育毕业生参加自考符合免考规定的,或自考生获得符合自考免考规定的相关证书,可以免考自考某些课程。如要获知办理免考的具体条件,考生可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免考课程的规定(2008年修订)》。免考的考生在办理自考毕业手续前要到自考办开具免考证明,同时认定可以免考的课程。办理免考手续时,考生要依据自己所适用的免考条件备齐材料。

  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生,参加自考本科专业的学习,叫接考。国民教育系列的高等院校(含自学考试)毕业生接考自学考试本科,要办理相关手续。考生要于申报自学考试毕业论文前办妥手续。接考证明主要用于确认考生接考自考本科的资格。接考本科的考生不仅要取得专业规定的课程合格成绩,还要核对所学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加考课是否已合格。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考生在申请本科毕业论文前都要办理接考证明。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毕业生、北京市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毕业生、北京市应用技术考试毕业生参加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相同专业本科学习,无需办理接考手续。

  办理接考手续的考生要准备好相关材料,包括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原毕业证书(或结业证书)原件、含有毕业成绩(或结业成绩)的学籍档案材料复印件(要加盖存档单位公章),在考生接待日到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接待大厅办理相关手续。若自考办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验不到考生原学历,考生要到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进行证书认证,并将学历证书认证报告提交给自考办。自考办根据认证报告的查询号码进行认证结果查询,查询到结果方能为考生办理接考手续。若考生有效身份证件的身份信息与毕业证不相符,考生要提交公安机关身份证明材料或发证机关出具的证书证明材料,否则不予办理。

  根据以往经验,毕业及毕业论文申报期间往往会出现考生集中办理接考、免考证明的情况。为避免因排队等候时间过长,考生即日起就可到考试院办理相关手续,不要拖延。办理相关手续的工作时间为考生接待日的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3时30分至16时30分。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