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学考试试题出错 石家庄400考生交白卷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记者 杨守勇  2003-04-26    

  因自学考试试题出错,近日石家庄两处考点16个考场的400多名考生不得已交了白卷。来自河北省考试院的消息说,事故原因系试题与考生所学内容不相符,考试院已决定5月上旬安排考生免费重新参加考试。   

  据了解,这两处交白卷的考点是石家庄太行机械厂子弟学校考点和太行机械厂教育处考点。据介绍,4月19日上午,该考点应考“货物运输组织”试题,课程代码是2575。该校老师从考试院取回试卷后,工作人员对试卷名称、代码等进行了认真核对,试卷密封完好,没有发现任何问题。8点30分,该场自考开始考试,监考老师按时拆封后分发了试卷。但没过一会儿,有考生站起来向监考老师反映,这份试卷的标题虽然是货物运输组织试题,但试题内容不对,不是他们应该考的内容。   

  听到这一反映后,监考老师迅速与石家庄市考试院取得了联系,有关负责人赶到考点后,经过详细检查后发现,这一问题并不是出在分发试题环节上,极有可能是试题印刷出了问题,便迅速请示了河北省考试院有关领导。河北省考试院的两位工作人员赶到考场后,研究决定,让考生继续进行考试,监考人员仍然按照考场规定行使自己的职责。   

  据考生反映,虽然考题出了问题,整个考试过程却没有出现秩序混乱现象,但结果令人担忧,大部分考生交了白卷。   

  目前,河北省考试院已与试卷印刷及命题单位进行了联系,着手调查问题原因,并研究了解决办法。有关负责人说,这次考生应该考的题目是“货物运输组织”中的知识,试卷的标题也非常正确,但试题实际上却是“铁路运输组织学”里的内容,这两门课程教材不同,知识侧重点不同,但内容却有相似之处,特别是这两门课名称相近,很容易混淆。该试卷的命题方为北方交大,目前省考试院正在与命题老师进行联系。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