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赴合肥重庆阳光助学中心开展助学质量督查
2024-04-03 15:58:00
安徽工程大学

  为督促各学习服务中心不断提高助学质量,切实发挥助学作用,努力为自考考生提供优质的助学服务,作为主考院校,依据《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管理办法》,3月30日,安徽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许钢、副院长吴正霞带领相关科室赴合肥重庆阳光助学中心开展助学质量督查。

  30日上午,许钢一行首先赴考场实地检查了合肥重庆阳光助学中心组织的终结性考试工作,本次终结性考试共有700多名学生参加。许钢一行认真巡查了各个考场,重点检查了考试安排是否规范、考务资料是否齐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备、防作弊措施是否完善等,并通过与考生、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的交流,仔细了解考试流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

  30日下午,许钢一行听取了合肥重庆阳光助学中心负责人储强胜的工作汇报,储强胜详细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招生情况、教学组织情况和网络助学情况,对助学当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自我剖析,中心工作人员还对中心网络助学平台做了详细介绍和操作演示。

  在听取完汇报后,许钢对中心在网络助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省考试院和主考院校对中心一直都很关注,希望中心能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好各项助学工作。吴正霞表示中心的网络助学有特色,助学质量也有一定改善,同时她指出中心在招生宣传、助学实施、过程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中心今后能主动加强与主考院校的对接沟通,以便及时解决问题,改进助学质量。

  双方还就自学考试其他事项进行了认真交流。

  此次助学督查,是安徽工程大学作为自学考试主考院校发挥对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教学过程监管职能的重要体现,安徽工程大学校会切实履行好这项职能,对与该校有合作关系的各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不断强化教学监管,指导他们切实提高助学质量。

  (文/图:郭建彬;审核:许钢、吴正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