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共研备考,结对帮扶再启新程
2024-04-02 16:09:00
合肥市第九中学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安徽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和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实施市属高中托管帮扶县中项目的通知》要求,合肥九中结合庐江金牛中学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的帮扶活动,以期切实提高帮扶效果,助推帮扶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探索实践教育教学新方法新途径,明确2024届高三复习备考方向,3月20日,由金牛中学高三部分学科老师组成的交流学习小组在合肥九中派驻金牛中学帮扶干部马亚亮的带领下赴合肥九中参加了高三年级第三次教学视导活动。本次视导通过学科专家教学检查、随堂听课、座谈交流等多样方式聚焦高考科学备考,为两校高三年级下阶段教育教学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教学视导活动是一项系统而全面的工程,它不仅涵盖了教学管理的方方面面,还包括了课堂教学的实地考察和教学研讨的深入交流。两校高三学科教师在视导专家的指导下共同探讨了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问题,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活动过程中,金牛中学的老师们切身感受到了合肥九中高三教师们严谨的教学态度和务实的教学风格。教学管理规范有序、课堂教学充满活力、教学研讨深入细致、总结反馈及时准确,务实高效的教学氛围让金牛中学的老师们深受启发。本次视导交流活动,不仅提高了参研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更提升了两校对2024年高考备考工作的信心。

  携手同行谋发展,众行笃定将致远。各项帮扶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校际交流,成功搭建了教学指导、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的平台,引导帮扶学校的老师们在浓厚的研讨氛围中拔节生长,在教育路上不断积蓄力量,创造新的辉煌。今后,两校将继续加强协作,进一步探索结对帮扶交流工作的新途径,在学校发展之路上做到同奋进共成长!

稿件来源:帮扶工作小组

图片:马亚亮

撰稿人、一审:马亚亮

二审:王睿

三审:范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