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肥学院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合肥学院    2017-04-28

  日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合肥学院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成为今年安徽省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据悉,今年,全国共有99家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694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800家单位获得“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我省仅2家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奋斗谱写辉煌。近年来,合肥学院一直以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挚旗者为己任,在中德合作三十年基础上,探索出中国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合肥模式”、国内应用型高校第一方阵的排头兵。李克强总理指出,合肥学院的应用型办得很好。全国600所高校组团来校学习。中德两国总理宣布在合肥学院建立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和基金,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学院不断强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作用,落实“服务合肥行动计划”“服务合肥提升计划”,实施“1251”人才计划,设立2个院士工作站,聚集了一大批中外高端人才,工业设计、轨道交通建设、环境生态治理、建筑节能技术对接行业需求,3D打印、智能交通、大数据、云计算、精密轴承先进制造等一批新的“增长点”正在形成。

  学院教育教学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走出了地方高校国际化道路。2016年,默克尔为合肥学院孔子学院揭牌,被誉为“孔子学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学院建有“德国中心”“韩国中心”,与国外60多所高校结为友好学校,德国总统、驻华大使,韩国驻华大使等200多批次国外代表团访校。促成大陆集团、博西华、西伟德落地,成为第一个加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高校代表。李克强用“三十而立、卓有成效、根深叶茂”肯定合作成果。默克尔称赞“合肥学院是中德近三十年合作的光辉典范”。目前,学院正加快“合肥大学”和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