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外国语学院空乘专业:挥洒青春的汗水,风景在云端

   安徽外国语学院    2018-06-27

   “空姐”这个词,一直以来都自带光环,是许多人都特别羡慕的职业。空姐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天上飞来飞去,去过太多的城市,就好比每一天都在享受旅行。是不是这光鲜亮丽真的就这么简单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辉煌背后的故事。
  小悦是安徽外国语学院空乘专业即将毕业的一名学生,凭借出众的才艺和良好的气质形象已提前被厦门航空公司录用。还未毕业,就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为了这一刻,我们准备了三年”,小悦跟记者说到。“飞国际航班,免不了要外语好。我们刚进校的时候,英语基础都只是一般水平,应试教育下的口语就更不用提了。好在安外外语是特色,良好的语言氛围加上苦练为我们打下了扎实的外语基础。”

  热情、耐心是空姐的必修课。飞机上,空姐在给乘客提供服务的时候,总是上半身笔直的90度,下半身则是双腿半蹲或者跪下,必须抬头挺胸,这样才能够显示出对乘客的尊重。小悦说:“这一看似简单的姿势,在学校形体课上却是练了无数次。老师要求十分严格,每天训练头上顶着一叠厚厚的书,单手端瓶杯子里面的水,另一只手需要给乘客端水杯,双脚蹲下的同时必须站稳,上半身直直的90度,这样的训练几乎每天要上演一遍,每个人都必须通过考核。空姐坐姿和站姿都优雅大方,这也是高强度的训练,久而久之形成的一种自然,你能想象同一姿势坐在凳子上几个小时不能动一下的感受吗?”

  为此,我们还采访了安徽外国语学院招生办负责人,据她介绍,近年来,随着民航运输业的发展,空乘专业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空乘专业也逐渐变得“热门”,作为安徽省为数不多的设有空乘专业的高校,安外秉持“严进严出”的原则,今年安徽外国语学院空乘专业招收名额仅六十名,该专业学生不仅要在校内接收语言训练、形体课,还要到航空公司和机场参加实习实践,直观感受工作现场,加快适应工作环境。在严格的培养计划下,该校毕业生备受厦门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青睐,每年定期来校直招空乘乘务人员,就业形势一片大好。
  每一次华丽的现身,都凝结着多少艰辛的汗水。作为安徽省为数不多的设有空乘专业的高校,学校空乘专业的教师有很多都是航空公司的资深专业顾问,或是航空公司直接派到学校的指导老师。学生不仅在校内接受形体课、专业课训练,还要到航空公司和机场参加实习实践,直观感受工作现场,加快适应工作环境。该校较好的办学水平和良好的社会声誉深受用人单位青睐,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等三家大型航空公司都把安徽外国语学院作为直招航空乘务人员会场,并把该校选为定向招聘单位;此外空乘专业也为高铁、动车等高端服务行业培养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