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陵一中校长开学致辞 那些高考不考的素养决定了你的一生

   来源于铜陵市第一中学    2018-09-04

   2018年9月3日,铜陵一中的校长王屹宇发表了开学致辞,对新学期新面孔提出了未来三年的希冀,同时也对高三那些即将面临高考的同学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在铜陵一中度过的三年里,收获满满。
  在本次开学致辞中,王屹宇提出今天是开学第一天,首先,让我们欢迎高一新同学加入铜陵一中大家庭,祝你们在高中三年中学有所得、生命成长、终成栋梁!其次,要对今天受表彰的班级和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不懈铜陵市,获得更大成绩!
  不仅如此,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
  希望大家学业优秀,这是自然的。这是家长、老师和同学共同的希望,考出好成绩、考上好大学似乎成为唯一的梦想。希望全体同学尤其是高三年级的同学们经过老师的教育培养、自己的拼搏和努力能够梦想成真、龙门一跃!
  关于高考,王屹宇先生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看法。
  关乎我们一生的,不仅仅是高考,还有那些高考不考的素养决定了我们的一生!

  他指出一个人的意志品质决定了我们的一生。米兰昆德拉说:生活就是一种永恒的沉重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自觉培养自己的精神品质,重视自己的心理建设,注重自我的心理调适,正视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每一次,我们翻越山丘,都会到达一个人生的新的境界!
  一个人对自我的认识和定位决定了我们的一生。尊重并爱护自己的身体和生命。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来之不易。我们到这个世界只有一件大事,就是实现生命的价值,完成生命赋予我们的使命。
  一个人的表达和交流能力关乎我们的一生。今年清华大学给全体大一新生开设了《写作与交流》课程,足见表达交流对于优秀人材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己的表达交流能力,更主动、更自信、更善于表达自己的思想,学会与人相处,构建自己良好的人际环境,未来就会更成功、更幸福!

  铜陵一中校长王屹宇先生希望无论是高一还是高三的同学,都要有意识地锤炼自我、自觉地培养自己的品质和能力,对于眼下的学习、对于未来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努力践行之!
  在新的学期,对于每一位同学而言就是开启了新的征程!希望你们进步、发展、成长,希望你们日益成熟、智慧、强壮!奋斗吧,同学们,让你们美好的未来从今天的努力开始!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