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书香校园 无烟世界——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禁烟活动启动仪式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2019-04-1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布的《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无烟环境,4月10日下午,安徽文达信息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广场举行了以“书香校园,无烟世界”为主题的校园禁烟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团委书记盖筱岚、副书记沈宗平、赵冉,学生处副处长杨剑、黄腊梅,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盖筱岚主持仪式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流程。两位学生代表发出活动倡议,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时刻警惕吸烟的危害,切实做好禁烟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志愿者代表们宣读了“无烟校园”的倡议书,唐立军为清理烟头志愿者小分队绶带。全体师生一起宣誓:牢记使命,崇尚健康;珍爱生命,拒绝烟草;打造书香校园,共建无烟世界。


  唐立军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全校师生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开展禁烟活动和文明养成教育活动,作为学生思政教育和管理的一项长效机制。各学院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在禁言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全体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积极响应号召,共同营造环境优美、文明向上、清新健康的校园环境。

  启动仪式后,现场师生在“书香校园,无烟世界”的条幅上签名表示禁烟决心。

  据悉,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于今年4月着手开始禁烟工作,先后开展了“吸烟有害健康”专题讲座、“禁烟行动你我他”文明接力、“书香校园,无烟世界”微电影、“建无烟校园,创健康文院”主题团日活动、海报设计大赛、“健康生活,与香烟说不”演讲比赛等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全校师生热情参与,为创建清新、健康、文明的无烟校园营造氛围。(通讯员:黄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