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顺利举办2024年春季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2024-04-03 09:58:00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思政素质和职业能力,2024年3月28日至29日,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在舞蹈楼小剧场、音乐厅举办了2024年春季辅导员培训班,培训班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本次辅导员专题培训班涵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能力比赛技巧等方面内容。学生处思想教育科科长李炜主持专题培训。

  党委学工部部长刘彦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刘彦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辅导员要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以及队伍建设方向,在学生工作中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水平,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徽师范大学朱平教授作“从艺术美到心灵美—艺术院校辅导员如何艺术育人”讲座

  培训班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朱平教授作《从艺术美到心灵美——艺术学院辅导员如何艺术育人》讲座,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永教授作《问题解决与积极关注——高校辅导员的两种谈心谈话技术》讲座,合肥师范学院陈梦莹老师作《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视角下的职业发展路径》讲座。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永教授作“问题解决与积极关注”讲座

  培训运用现场理论辅导和业务指导携手并进的教学方式,助力提升辅导员育人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思想认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起到了重要作用。

  合肥师范学院陈梦莹老师作“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视角下的职业发展路径”讲座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辅导员素质提升、技能展示、理论创新等工作。接下来,学校将把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培训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进一步夯实辅导员队伍思想建设和专业能力,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