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愿无尽 为善最乐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英勇救火获赠锦旗
2024-04-08 10:33:00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通讯员 丁立春)4月7日,江塘小区居民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机器人2222班陈双龙同学英勇救火的良好品行。

  据了解,4月5日中午,瑶海区江塘小区居民家中突然起火,浓烟滚滚,哭声阵阵。陈双龙闻声下楼,关键时刻,根据在校内消防演练中学到的技能,迅速弯下腰进入起火居民家中厨房将燃气阀关上,果断跑向电表箱将其断电,拿起楼梯间干粉灭火器进行救火。危急时刻,陈双龙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参与救火,最终在公安民警和消防员的协助下,火势得到控制。因灭火及时,并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身为一名退伍军人的陈双龙,在校期间是保卫处校巡逻队的成员,担任迷彩先锋社副社长,主动担当作为,退伍不褪色。陈双龙英勇救火的行为彰显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是安职长期积极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所取得成果的具体体现。陈双龙见义勇为的事迹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为当代青年树立榜样,体现出安职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人民的财产安全遇到危险之际,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义不容辞地承担了这份社会责任,充分展示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所应该具备的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为我们当代大学生树起一面旗帜,在校园中扬起了一面优秀的德育旗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