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隆重庆祝第32个教师节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6-09-12

  9月8日下午,下里巴人剧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王征副院长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大会表彰了在人才培养、完满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教职工,并现场颁发了百万奖金,这在同类院校中,可谓独树一帜,但正因如此,越发凸显董事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教师的充分肯定。

  出席本次大会的校领导有张德民、李茂军、尹邦满、刘绍友、王德春、周德才、尹浩亮、周伟以及全体教职工。重庆翔美教育集团CEO李茂军女士,代表董事会以及董事长彭鸿斌先生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以及感谢:“正是你们的付出,使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突出的成绩,呈现强劲的发展趋势,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她还以日本羽田机场新津春子清洁工的故事对全体教师们建议:在当今快速变革的时代,我们的教师应具有前所未有的不断学习能力,才能面对信息化浪潮的挑战和机遇。

  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绍友宣读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对2015-2016学年优秀教职工表彰的决定,对包含通信与信息工程系李文娟、自动化系陈龙灿等49名获得远景优秀教师百万奖励基金的老师以及3名双体系卓越人才教育基地优秀系列、27名完满教育先进个人、31名行政人员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并由校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心怀感恩和责任,师生携手同行

  “忘不了任课老师在教学楼、实验楼之间风雨无阻奔跑的身影;忘不了辅导员老师在学生生病无助时辗转于宿舍、医院和办公室的责任与关爱……”2015级管理工程系吴远鑫代表全体学子发自肺腑地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并讲到自己大一成长的每个环节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当我初入大学时,就像进入了一个未知的世界,同学、老师、校园都是陌生的,我对新鲜的一切充满着向往,但同时也是迷茫的,面对难以攻克的专业课,老师就像开锁人,总能找到解决问题核心的钥匙,为我们打开思维宫殿的大门;在通识课课堂上,禅修学让我静心,正义论让我思辨,老师们在黑板上执笔描绘出的,是世间万千的景象,我的思维宫殿也就此打下了坚实的地基……”感恩成长路上有老师指引方向,一路同行。

  在移通工作已七年获评本次“远景杰出教师”的高飞副教授代表所有移通人讲述了自己的心声:“看着学校从两三栋教学楼发展到如今学生口中的皇家移通。这其中承载了多少人的殷切期望、凝聚了多少人的辛劳付出,绽放了多少人的绚烂梦想,成就了多少人的锦绣前程。这一切,都是由我们,移通的每一位教职员工,用青春和汗水、用责任和奉献铸就。”所有见证的一切都让他倍感骄傲与自豪,同时高老师也说到选择当教师,并没有享受到外人眼中所谓的轻松自由、假期多、待遇好,相反,很多老师在熬夜、加班中苦中作乐。凭的是什么?凭的就是沉甸甸的“责任”二字。这个责任,就是对学生的挚爱和对事业的执着。

  以学生为中心,做学生喜欢的老师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苦心砺志,追求卓越;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张德民院长在寄语所有教职工时这样说道。他要求我们的老师,首先要做学生们喜欢的老师,成为带领学生走向真理的向导。并以远景学院的强杨老师用理、用情与学生交流,获得学生的共鸣和董事长的肯定;管理工程系的孙佳婧老师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法,用贴近学生的方法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为例,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就是需要我们用“心”去做,从日常工作做起,从小事做起。其次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能力。重点从质量、特色、四风三个方面着手,在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提高学生管理能力;积极打造学校特色品牌,“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完满教育”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保持学校持久的办学活力;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持续开展学校的党风、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以党风带校风,以教风促学风。最后要努力成为一名教育家。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希望老师们有自己的教育理想,学做教育家,争做教育家,不做教书匠。

  大会最后,张德民院长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与所有校领导一起同全体获奖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宣传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左西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