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创业节创业论坛暨启动仪式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2017-05-10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5月4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创业节创业论坛暨启动仪式。永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雷云伍、副局长张晓东,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商学中心专家徐磊、周军,学校董事长刘学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章锋云,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林出席会议,各兄弟院校师生以及我校各二级学院师生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圆梦城科”,旨在以创新创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第一届大学生创业节创业论坛暨启动仪式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主办,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承办,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宣传处、学生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母校志愿者联谊协会协办。 

    刘学民致欢迎辞。首先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学校应大力开展教学改革、推行教育创新,以“基础实,技能强,高素质”为人才培养目标,重点突出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创业和就业能力的培养与提高。会上,他介绍了学校云竹众创空间的发展情况,对学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表示肯定,并希望提高大学生实际创业能力,加强高素质、创业型人才的培养。 

  

    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永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雷云伍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将鼓励创业纳入就业方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纳入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双动力之一。他谈到大学生是推动创新创业最活跃的群体,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是就业工作的主要任务,永川作为重庆市唯一的先进创新城市,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例如培育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降低创新创业门槛、拓宽创新创业渠道、构建创业氛围。 

  

    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商学中心专家徐磊发言。他指出应从多方做出积极努力,促进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开展,同时从大学生就业、创业所需等问题入手,帮扶大学生创业,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行“传道、授业、解惑”教育之本意,体现教与学的社会意义,塑造高校品牌价值典范。 

    创业论坛暨启动仪式由余林主持,他宣布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创业节正式起航。与会嘉宾共同按下水晶球,象征圆满、极致和成功。 

    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商学中心专家徐磊进行创业主题分享——《中国智慧,创业启发:创业成功的六大要素》。他阐述了工业5.0、营销4.0的概念,并通过分享故事、案例分析的形式介绍了创业的六大要素:一、政策+,+趋势;二、用人;三、情义;四、+利益;五、资本运作;六、品牌塑造。 

    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专家廖峥嵘进行就业主题分享《意识引领人生,知识改变命运》。她围绕制定目标、积极准备、付诸行动、持之以恒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大学生面对就业阶段该做什么、如何做、怎么做的具体行动计划。她对在场学生提出四个“行”:自己要行、要别人说你行、说你行的人本身要行、身体要行。 

  

    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嘉宾、企业家嘉宾、创新创业项目学生代表进行了嘉宾对话环节。嘉宾们就创新创业项目学生代表提出的创业者如何度过生存期、团队建设、团队管理、营销管理、股权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地为现场师生解读创业资讯,分享创业经验,传播创业文化,激发创业热情。 

  

    此次创业论坛暨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自我生存、自我发展的实践能力,而且培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实现了自我价值,更加强了学校坚持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发挥独特的办学优势,体现了“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母校志愿者联谊协会 文/马小玉、沈俊、唐然、陈红利 图/杨涛、钟沁男、蓝家翔、黄思义、牟东林、范惠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