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程学院专业特色介绍(2)

   重庆工程学院    2017-06-23

  教育部国标代码:12608

    重庆渝招生代码:5045

    四川招生代码:5064

  ◆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

  ◆全国动漫游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重庆市软件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重庆市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重庆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重庆市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重庆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工学为主,以软件、电子信息为特色,经济管理和人文艺术等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长期坚持 “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办学模式,培养了一大批社会急需的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云计算、数字媒体艺术、游戏动漫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信息服务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位于重庆主城风景区南温泉,另设有双桥校区,位于重庆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水湖畔。校园占地约764亩,校舍建筑总面积约30.6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32万余册(含电子图书59万余册),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3500余人。学校设有软件与计算机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动画与数字影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管理学院6个教学学院,2017年开设有16个统招本科专业及9个统招专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各二级学院汇集了优秀的师资力量,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和配备了各学科实习实训中心,培养人才特色鲜明,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成果。下面为大家分别介绍一下重庆工程学院各二级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特色介绍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是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农村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中央财政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重庆市笔记本电脑人才培养基地、中移物联网应用创新中心、英特尔智能硬件创新中心、重庆市智能工业推荐联盟理事单位、重庆市大数据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学院现有在校学生2600余人,专兼任教师100余人。

  学院现建有30余个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校内专业实验(实训)室和工程训练中心,每年可接纳3000多人次进行实践教学。学院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华三、思科、中兴、联想等200多家知名企业建有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基地,和中移物联网、英特尔、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长期建立项目合作关系。

  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学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等技能竞赛奖励总计100余项,相继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TI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H3C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重庆市单片机设计大赛“合泰杯”、重庆市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重庆市“统一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专业赛事中获得多个奖项;学生在联想、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广达等世界500强知名企业高薪就业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35%,部队直选士官90余人,考取进一步深造人数的比率连年名列前茅,深受企业和部队的好评。

  重庆工程学院学子荣获2017年新H3C杯全国大学生IT技术大赛重庆市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获得奖项的同学将于今年7月参加复赛以及决赛的比赛。

  重庆工程学院学子荣获第十届重庆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这已是学校连续两年荣获一等奖了。

  重庆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恩智浦杯”(西部赛区)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重庆工程学院学子杨毅团队在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举办的创新大赛中,以“基于OneNET的智能手环初设计”项目荣获三等奖。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特色介绍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是重庆工程学院为适应新时期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并整合相关专业的师资和教学资源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学院旨在培养土木建筑工程、室内装饰与景观设计等领域从事项目策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院以土木建筑行业为背景,设有土木工程系和环境艺术系,开设了工程造价、环境设计等两个本科专业,室内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两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2000余人。教师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共21人,博士及硕士38人;其中“双师型”占比例为52%,具有国家注册建造师、造价师、安全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12人。

  学院建有土木与建筑工程实验实训中心,下设BIM综合实验室、建筑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手工制图实训室、建筑结构实训室、建筑构造实训室、安装工程工艺实训室、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实训室、工程造价手工实训室、工程造价电算化实训室、数字景观设计实训室、室内空间设计实训室、数字景观模型实训室、虚拟现实制作实训室与360效果图表现实训室等16个实验实训室,校内外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51家。

  重庆工程学院校企共建“BIM一体化教学科研实验基地”

  学院蔡跃宏高级工艺美术师设计的“火凤凰”标识及延伸作品在上海世博会展出并多次在工业设计大赛上获奖。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毕业生到唐卡实业装饰有限公司实习实训

  “工之道,实为本,新为上”,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面向未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指导思想,坚持“育人为本,从严治学,以教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深入贯彻 “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办学模式,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专业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写生优秀作品展出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写生优秀作品展出现场

  管理学院特色介绍

  学院介绍

  重庆工程学院下设的管理学院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企业经营管理与商务活动进行专业群建设,培养满足企业经营管理与商务活动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营销商务与财经管理人才。管理学院是百度营销大学互联网营销人才培养基地、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中国市场营销资格证书考试指定授权单位、重庆市外贸职业认证(单证跟单)考点、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证书培训考试中心。

  管理学院师生

  管理学院现开设有电子商务、市场营销2个本科专业,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商务英语(报关与国际商务)3个专科专业。管理学院现有专职教师89人,教师队伍中79%以上为既具有企业项目工作经验,又具有教学经验的双师型教师。

  管理学院建立了电子商务中心、微营销中心、电销中心、直销中心、中小企业财务管理中心五大中心的校内跨专业商业化实训平台,为学生提供综合型实战岗位,在学生进入企业就业实习前即具备至少半年以上的实战经验;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用友移动、阿里巴巴、百度、中汽西南汽车、平安保险、海尔电器、步步高手机、康佳电子、康师傅等145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关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专业对口率一直位居前茅。

  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实训中心

  重庆工程学院与重庆中汽西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订单培养班合作协议

  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导向进行专业建设、以企业人才需求为根本进行人才培养、以企业岗位职业能力标准为依据进行教学改革、以强突出实践应用能力为目标进行教学实施”。通过不断的全面加强课程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并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产教结合,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能力,教学成果丰硕,学院历年来学生多次荣获国内和地区技能竞赛大奖。

  管理学院8支团队成功入围“第2届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管理学院学子荣获“重庆首届跨境电商人才PK赛”团队优秀奖

  管理学院学子荣获“社科奖第八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本、专科组全国三等奖

  管理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三创”大赛重庆赛区一等奖

  管理学院学子荣获2017“互联网+国贸综合技能比赛”重庆市三等奖

  学校2017年面向重庆市和四川省投放统招本、专科招生计划多,上线考生A志愿填报录取几率大,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学校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23-62846626 62846636 62846588 62848649(传真)

  学校网址:http://www.cqgcxy.com

  南泉校区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地址:重庆市双桥经济开发区西湖大道76号

  招办微信公众号:gcxyzsb

  新生QQ群号:26492084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