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喜迎加拿大北美之星艺术团——演绎音乐经典,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2

    当北美艺术家遇上中国经典歌剧,会演绎出怎样的视听盛宴?当世界名曲唱响城科校园、走近学生视野,又会是怎样的一场文化碰撞?11月17日晚,“璀璨北美之星、同唱时代强音”中加跨国文化艺术交流晚会在我校第一报告厅盛大开幕,来自加拿大的“北美之星”艺术团与我校学子同台表演,共同唱响时代音乐经典,演绎中外文化精彩。

 

_x2a8991_看图王

 
    本次晚会是我校首次主办中外音乐交流活动,邀请到世界顶级艺术家,引进高雅艺术团体来校演出。北京北方投资集团相关领导、学校领导以及来自永川区的嘉宾和朋友们受邀来到晚会现场,与学生们一同观看演出。现场容纳近千名观众、座无虚席,学校还专门设立分会场组织观看。同时,校园LED大屏、电脑端、手机端同步直播了这场中加跨国文化艺术交流晚会。

 

img_6424_副本

99935fff-c11e-47bf-9160-996e72aa8040-3225-0000012


    音乐会现场,北美之星艺术团团长刘振宇与艺术家们为观众们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天路》《北风吹》《小河淌水》等中国传统名曲,表现了中西合璧的美感和中外文化的交融。Martin Sadd演唱选自意大利歌剧《图兰朵》的《今夜无人入睡》,完美演绎了爱的力量。JasonCook, Kathleen, Michelle, Jennifer,四位歌唱家以其扎实有力的唱功功底,演绎了法国歌剧《斗牛士之歌》,成功塑造了百战百胜的勇敢斗牛士的高大形象。艺术家们同时送上了《北京颂歌》、《猫之二重唱》、《你激励了我》等世界经典曲目。艺术家们出神入化的演奏和对音乐精确的诠释,为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每曲终了,全场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_x2a7182_x2a7793_x2a7902_x2a7999_x2a8693img_6294img_6692img_7201img_7370独奏

 
    当艺术家们唱响《我爱你中国》时,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我爱你中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西方艺术富有创造性的演绎后,乐曲更加呈现出激情澎湃、感人肺腑的艺术效果。曾获得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三连冠的克罗伊女士与保罗先生用发音标准的中文演绎的歌剧《白毛女》选段《北风吹》,更是将中西歌剧交融的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img_6441_x2a7682img_7318

img_7425

img_7920


    学校的同学们也纷纷献上《心声》、《茉莉花开》以及《俏花旦》等具有中国特色的音乐曲目。校舞蹈队的同学们在《茉莉花开》轻柔温婉的音乐声中,摇曳着婀娜的身姿、迈开轻盈的脚步,伴随着欢快的节奏、默契的配合、强大的舞台张力和全局的柔性把控,充分展现出“茉莉花”灵动鲜活的生命力,将“茉莉花”开在所有观众的眼前和心中。12位“俏花旦”用中国传统舞蹈和京剧结合的方式向国外艺术家们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国粹艺术,为在场的所有人呈现出极致震撼的视觉盛宴,获得歌唱家们与观众的高度赞扬。
    伴随着热闹、欢乐的歌曲《饮酒歌》,交流演出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img_6436


    观看演出后,现场观众难以抑制内心喜悦,“中外经典音乐走进了校园,既放松身心,也满足了同学们不断提升的校园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文化建设。”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牛婷同学表示,《斗牛士之歌》、《天路》都很好听,《我的唇如此之热》热力四射,《你激励了我》高亢如云,外国歌唱家演绎《北风吹》,更是让人耳目一新。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傅启航同学则用三个“特别”点赞此次音乐会,“特别动听,特别震撼,特别幸福”。

 

_x2a682541d2bf15-c20d-4348-bb8b-68ed2af7c067-3225-0000012


    艺术家们在采访中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重庆,在来之前就对重庆的美食文化充满期待,非常希望能品尝正宗的重庆美食,感受重庆山城的自然魅力。团长刘振宇对晚会赞不绝口,“今天举的晚会非常成功,同学们的节目非常精彩,互动环节也不同于以往,艺术团全体成员和观众以及学生表演者们零距离接触,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音乐让我们互通相融,大家都感到十分亲切。”

 

img_7109

img_7943_看图王


    音乐会现场,学校为新一届海外课堂学员举行了出征仪式,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副总裁、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副校长杨炜苗博士为我校国际交流协会授牌,学校董事长刘学民为即将出行的海外课堂学员们授予团旗,他们为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学校在12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积极为学生打造前沿的创新型的国际化交流渠道,在开展“加拿大青年领袖海外训练营”、“加拿大OSP学期交流项目”“英伦大学堂”、“美国好莱坞科技文化体验营”等海外课堂项目的同时,也不断开拓与韩国、泰国等高校的专升本、本升硕以及硕博项目,让学生享受到世界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学校董事长刘学民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奉行国际化战略,一直坚定地向国际化、高端化、个性化的大学教育目标迈进。此次中外音乐文化的交流互动更是让在校学生感受到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把学校的国际化氛围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_x2a8982_看图王


    北美之星艺术团是由北美精英歌唱家组成的专业表演团队,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西方知名歌唱家为主体、全面介绍中国声乐艺术的团体,他们不仅演绎西方歌剧经典,也会以演唱西方歌剧的技巧方式来诠释中国歌曲、中国歌剧,是中西方音乐文化的桥梁,引领时代的潮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