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学生党员巧手剪纸,献礼党的生日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2018-06-29

  在党的97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学生党员自发创作30余幅剪纸作品,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剪纸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一张普通的红纸,一把平凡的刻刀,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党务青年先锋营的学生党员们用剪、刻结合的方式,创作出“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大礼堂”等系列剪纸作品,展现出该校学子活学善用的专业本领和独具匠心的创意巧思,更表达了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喜迎党的生日的美好祝福。

  “这都是我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创作的,先用小刀刻出大致形状,再用剪刀修剪各个细节,一幅作品少则3小时,多则需要2天时间。”参与创作的蒋露同学说道。“在以往的党员活动中,我们也发挥过专业特长,曾创作书法、绘画等系列作品,学习宣传党的精神理念。这次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就想到换种形式来为党庆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