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省民办教育考察团到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参观考察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2018-11-06

  11月5日上午,云南省教育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带领云南省民办教育考察团一行莅临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参观考察。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驻会副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陈传文陪同考察。学校领导刘学民、王银峰、章锋云、何湘丽、舒宏应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来访客人。

  1 

  来访参观的有云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郭云龙,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何庆敏、副秘书长訾鸣,以及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云南商务职业学院、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等各高校和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2 

  考察团一行人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风光,实地考察了大经管生态圈、艺术工坊、建筑学院工作室、土木实训中心,考察了学校产教融合基地、实验实训场地等,并针对学校的实践教学模式、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领导交流探讨。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园安全监控中心、原公安部档案馆旧址、中国集成电路创业史陈列馆,了解学校教学管理、发展历史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参观过程中,来宾们不时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交流所感,对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美丽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善的设施设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3 

  4 

  5 

  6 

  7 

  8 

  9 

  10 

  参观结束后,双方人员在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第一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董事长刘学民对云南省民办教育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社会声誉、战略目标五个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12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刘学民还表示,希望各位领导此次来访,能为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带来宝贵意见,促进学校的成长和进步,促进办学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共创民办高校事业新的辉煌。

  11 

  12 

  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银峰从学校党委组织结构、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日常党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并与各高校领导们就如何在民办高校开展党建工作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13 

  随后,云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郭云龙,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杨红卫,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董事长肖薇等领导先后发言,分享了参观考察的感受,对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发展规划给予了评价,还分别就各自学校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民办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专业设置、党建工作、产教融合、科研奖励、学生资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4 

  其他人员也分别就民办高校的发展路径、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15 

  邹平对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讲到,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在专业建设、学风校风教风、校园环境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社会声誉、办学定位以及党建等方面都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相关的工作经验十分值得学习。他表示,此次参观考察受益匪浅,通过实地考察,对重大城科的办学成绩有了深入的了解,希望今后多联系、多交流,加强专业对接合作,为中国的民办高等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16 

  陈传文会长代表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对云南省民办教育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此次参观考察能为重庆市民办教育提出宝贵的建议,进一步促进两地的民办教育发展。(胡晓哲/文 朱睿/图 黄子艺/编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