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第二届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2018-11-11

   2018年11月10日,为聚天下英才,创一流大学,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重庆大学B区第一综合楼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重庆,交流学术、共谋发展。
论坛现场
  据悉,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是重庆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与交流的品牌活动,旨在为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搭建平台,加深其对学校的全面了解,促成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推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
论坛现场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主持论坛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主持,他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做开幕致辞,张校长幽默开场,打破了现场严肃的气氛让嘉宾和学者都宾至如归。张校长回顾了重大是历史,分析了重庆和重大发展的现状。他讲到,重大作为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扎根重庆,但不仅仅是重庆的,也是全中国的乃至全世界的大学。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做开幕致辞
  据介绍,重大学科门类齐全,覆盖了文、理、工、法、医等11个学科门类。工程、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临床医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和数学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科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1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8个,教育部研究基地(国际化)7个,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1个。学校与沙坪坝区政府及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重庆大学附属医院。2018年成立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培育优秀创新人才。学校将会在重庆建立自己的附属小学便于教师小孩读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指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要建设成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这是重庆"两点、两地"的新定位。"重庆未来前景一片光明,重庆大学未来前景一片光明,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加盟重庆大学。张校长由衷感叹!
  2017年青年学者论坛参会代表李奇博士作为学者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与重大结缘的过程,他在海外和重大有多次学术交流,重大良好的学术环境,严谨的科研态度,多次电气学院老师学术交流中学院先进的科研成果吸引了他。但由于身处海外,犹如大海中的一叶扁,往返成本较大使他很难做出这个决定。就在这时,重庆大学浩大的海外人才招聘在海外华人圈中引起很大的反响,重大真诚的呼唤,诚意满满的接待服务,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因此去年海外人才招聘会与重大结缘。李奇表示重大对人才全方位的照料得到妻子孩子家人们的支持,也是他下决心留下来的其中一个原因。李奇相信各位学者在重大也能最大程度地发光发热。
2017年青年学者论坛参会代表李奇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为李奇颁发聘用通知书
  据悉,开幕式后,该论坛将进行为期2天的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合作交流和参观座谈等,与会嘉宾分享智慧、迸发思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正在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深化教师聘用制度和人事制度改革,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重庆大学共创辉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