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隆重举行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9-09-25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为人师表,无限荣光。9月10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在下里巴人剧场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张德民、苏开荣、王征等在校校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的教职员工颁发奖励。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周伟主持。 

  颁发百万奖金 表彰优秀教职员工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温馨的暖场视频,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会上,校长助理刘枚宣读《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张德民校长为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代表颁奖。校长助理孙玺宣读《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关于公布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苏开荣书记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老师颁奖。 

  重庆翔美教育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彭光明宣读《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教职工的决定》,对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赵瑞玉、智能工程学院杨佳义、淬炼商学院李魁梅等10名获得远景杰出教师,15名获得远景特级教师、20名获得远景优秀教师、35名获得教学优秀奖教师、40名获完满教育先进个人、2名获得双体系卓越人才教育基地优秀教师、2名获得创意写作学院优秀教师、9名获得优秀管理干部、24名获得优秀行政管理人员、2名获得优秀工勤人员的共159名教职工予以表彰,校领导逐一为受表彰的教职员工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教师节颁发百万奖金,是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历年传统,不仅彰显了董事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学校对教职员工的深切关怀。同时,也旨在勉励广大教职员工继续保持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立德树人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师生暖心分享 尊师重教氛围浓厚 

  “在我们学生的心中,移通学院的老师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这些可敬、可爱的老师们,学识渊博却平易近人,儒雅谦和却不乏激情。他们以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吸引我们,以坚韧刻苦的科研精神感染我们,以和谐进取的完满教育理念指导我们,以亲切和蔼的态度打动我们。”廊桥书院2016级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李凉同学代表全体移通学子向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谢意。他请老师们相信,移通学子一定会铭记师恩,怀揣梦想、努力学习,做有用之才,做栋梁之材。在离开母校后,他们仍将带着教师们的教诲与期望,书写饱含家国情怀和移通精神的大写人生。 

  获得远景杰出教师的淬炼商学院李魁梅老师,向在座教职工分享了自己从教5年的感悟心得。“当我收到毕业班同学们的‘告白信’,当我看到指导的学生队伍在国家竞赛中崭露头角,当我看到我带的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当看到他们的出色吸引了更多求知的眼睛,我陶醉于教师这一职业带给我的满足感,这一刻,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她表示,移通拥有最独特的办学理念,不仅为学生烙下独具一格的印记,同时它形成的开放包容、开拓创新、机会无限的环境,也为我们所有的老师们提供了丰沃的成长土壤。在移通,我们可以不断规划自己、提升自己最终定能收获自己。我们可以将移通作为我们的依托之所,种下一份情结,让它生根发芽,那发出的芽,结出的果正是我们的价值。 

  肩负时代责任 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为学莫重于尊师。’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教师节永恒不变的旋律。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把崇敬和祝福献给每一位献身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校长张德民教授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我校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董事会和学校的重点投入领域予以优先保障,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实,通过实施“远景百万奖励基金”、引进高层人才、职称评审、在职读博、出国交流等一系列举措,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着力开放引才、战略育才、科学用才,切实增强为教师服务好、服好务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 

  此外,学校还积极把尊师文化融入到办学治校理念和教育改革实践中,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为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使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潜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交口称赞令人羡慕的职业,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让全校师生广泛了解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受到表彰的老师为榜样,学习他们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让我们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对年轻移通的无比热爱、对书院制的坚定探索,齐心协力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建设,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营造浓郁的尊师重教氛围,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做了许多打基础、强保障、拓资源、提质量、谋发展的工作。下一步,我校将以“新商科+新工科”、把完满教育做到极致、全校实行书院制、“四位一体” 协同发展等发展战略,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全校教职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让教师在职业上有幸福感、岗位上有归属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撰稿:粟思寒 

  图片:何佳星 

  (宣传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