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举行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9-10-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豪言壮语,讲述着当代大学生满腔的爱国情怀。

  10月24日下午,2019年重庆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千人剧场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大赛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办公室和重庆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比赛从6月初启动以来,市内各高校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共有33所高校推荐报送83名选手参加了复赛。通过层层选拔,确定15名选手参加全市决赛,决赛将选送5名一等奖选手代表重庆参加西部赛区选拔赛,获胜者参加网络大赛和全国总决赛。

  正式比赛开始前,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工程。重庆工商大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成立武装部,主动接受转业退伍军人到校加强国防教育工作,组建大学生民兵连,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学生军训、应征入伍、慰问退伍军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70年大阅兵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崇军尚武情怀。

参赛选手演讲现场

  《军礼》《沙场之外也是战场》《不忘初心 奋楫前行》《祖国,请放心!妈妈,请放心!》《筑梦路上 我为先锋》等十五个不同的故事,十五名不同高校的参赛选手,他们中间有为了奶奶梦想做军医的孙女、有不顾父母反对完成参军梦的女儿、有远赴边疆驻守的热血男儿……或感动,或震撼,到场观众情到深处时不禁潸然泪下。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财政学专业的王同学,在准备研究生考试的空隙赶来观看此次比赛。她说:“尽管在网络上也可以看到这样的比赛,但今天来到现场,感觉更加的震撼,对我们大学生具有很好的激励作用,希望能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大赛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记者/罗姗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