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闽东红色档案走进宁德师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好好学习,珍惜眼前,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2016级经济管理学院刘惠芳参观闽东红色档案后深有感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4月25日,不忘初心·缅怀先烈——闽东红色档案进校园活动在宁德师院举办,现场展出60多幅闽东革命历史时期最珍贵的红色档案图片,图文并茂地生动展示了闽东老一辈革命家为实现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承担的使命担当,让青年学子现场触摸先烈们丰功伟绩背后的故事,用红色记忆点燃心灵梦想,激起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无限热情,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宁德师院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副书记徐晓丹亲临现场参观指导。

闽东红色档案进校园

  闽东革命史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中占有十分特殊的地位。邓子恢、陶铸、叶飞、曾志、范式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带领闽东优秀儿女为革命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不忘初心·缅怀先烈——闽东红色档案进校园活动由宁德档案局和宁德师院联合举办,于今日开始将持续至五月初。宁德师院将以此作为学校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让红色档案在校园内活起来、火起来、传下去。当日,党委工作部门党支部、党政办等5个党支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等1000多名学生前去参观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