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闽南师范大学纪念建团96周年暨2018年五四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学校师生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五四期间,闽南师范大学团委举行纪念建团96周年暨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同时,各学生组织也开展了一系列五四青年节活动。

  表彰大会于闽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拉开了序幕。首先,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林致远宣读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并邀请了学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随后, 2017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黄秋萌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对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倡议,我们应志存高远,励志成才,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与祖国共命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紧接着,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发表讲话,钟副书记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校青年学生寄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二是勤学善思,刻苦锤炼,争做练就过硬本领的新青年;三是奋发进取,迎难而上,争做勇于创新创造的新青年。通过这三点思想总结指导闽南师大青年学生更好的参与学习工作,钟发亮副书记在讲话的最后也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砥砺青年学子坚持党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仅如此,闽南师范大学校团委各组织在逸夫图书馆二楼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学生会在图书馆二楼举办了“争做六有青年”签名活动,五四青年板块附近人潮涌动,过往的同学纷纷在“五四青年”板块上签字,并与团徽合影留念。而青年志愿者中心在图书馆二楼展厅的右侧开展了“承五四精神,展志愿风采”的主题活动,用三个板块呈现了近年来在共青团指导下举办的一系列志愿者活动,爱心购物节、小树苗同乐日阳光一帮一公益助学等,内容丰富详实。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向同学们普及急救、献血方面的常识。青年宣传中心则进行了一系列艺术作品展示,囊括了书法、古扇、绘画、手工作品。其中别具一格的剪纸作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剪纸手法精美细致、独具匠心,用艺术响应新时代号召。值得一提的是,学生社团联合会在活动现场挂起了鲜艳的团旗,南音协会、木偶协会、摄影协会等也展示出许多作品,生动灵活的木偶、古色古香的乐器,吸引同学们驻足欣赏。同时,网络电台也在达理活动中心led大屏幕上播放了“中国志,青春梦”的视频,以此进一步鼓励广大青年努力追求梦想,增强团员的责任感和光荣感。 除此之外,艺术团在弦歌广场举办的“快闪”活动,一段热情洋溢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拉倒高潮。欢快的节奏,热情的舞蹈,与团旗巧妙的结合,响应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口号,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此次五四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表彰了在工作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展现了学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和谐校园的建设。17级商学院曾金山同学也向记者表示:“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这次五四表彰大会,向我们了宣扬五四精神,带领我们向五四青年学习,让我们有强烈的方向感,要争做一名优秀的五四青年。”(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李薇 李佳姝/文 梧柳莲 李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