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企联手定制人才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福州大学-晋华集成电路首届产业定向班开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7

  中国教育在资讯 日前,福州大学携手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共同开设的福州大学-晋华首届产业定向班在福州大学开班。首批34名学生从该校百余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将对接晋华集团9个不同岗位的具体需求,开展定制化培养,为集成电路产业培养急需人才。

  集成电路产业是当前我国重点发展的高科技产业,而行业中高端工程人才短缺是目前面临的一项突出问题。据了解,此次校企合作的首届产业定向班成员是从福州大学所有工科专业中遴选的已完成专业基础课程的本科三年级学生,在大学四年级开展为期一年的“授课+实习”复合式培养,即大四第一学期先由福州大学骨干教师与晋华公司主管联合讲授集成电路专业课程,随后第二学期进入晋华公司开展原厂实习。从产业班顺利结业的同学不仅可以获得企业的优先录用,还能享受一定的入职优惠。
  福州大学微电子学院陆培民院长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福州大学对接区域产业人才需求,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多维度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是完善福州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校政企”产学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探索跨专业培养复合型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新模式。此次的入选者来自福州大学七个学院的15个不同专业,彰显了产业班跨学科专业的特色。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能够探索出一种打破学科界限、打造覆盖集成电路制造全环节的、实施全流程培养质量控制的、校政企共同参与一致认可的应用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双方还将联合晋江市政府,在《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优秀人才认定标准(试行)》的基础上为产业班定制配套的人才落地优惠政策,“校政企”合作将产业班打造成产学融合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
  据悉,福州大学已在2015年获批成为首批国家支持筹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单位,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纳入我国“十三五”集成电路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的DRAM存储器研发制造企业。双方联合建立产业定向班,是落实福州大学-福建电子信息集团-晋江市政府三方共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有望为我省集成电路产业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王少昊 陈群超 徐红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