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阳光学院4项高科技成果亮相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阳光学院共有4个项目参加展示推介。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陈碧珍、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云华、黄华峰处长等领导到场参观指导,阳光学院校党委陈少平书记、罗仲尤执行校长就参展项目情况向相关领导做了汇报。

  在阳光学院展区,只见一个白色的“小箱子”在地面上来回移动,就算两个成年人同时坐在“箱子”上也能轻松前进。“这是一台基于SLAM的智能移动机器人,未来重点运用在工业及物流领域。”据该项目负责人、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达新宇教授介绍,此次展示的机器人是由该校师生团队与企业星网锐捷联合开发的,使用者只需要通过语音“发号施令”,这台机器人就能够负重250KG,从A点行驶到B点,途中还能够自动躲避障碍,在物流仓库运输、酒店服务等领域可完全替代人工操作。

  现场还有一架半人高、形似黑色蜻蜓的无人机也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这是阳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欧建良教授带领他的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空地移动测量建模技术”项目成果。欧建良教授介绍,空地移动测量建模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测绘生产体系,可在一定的地理空间范围进行信息的高精度采集重构,具有速度快、精度高、信息全面等突出特点,可为国土管理、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应急调度等提供作业基础和决策依据。目前,学校投入260万元建设土木工程学院“无人机测绘实验实训室”,预计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据了解,近年来,欧健良教授致力于“一带一路”建设,主持完成了“一带一路”老挝柬埔寨水电站建设的400多公里线路勘测、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交付的面积达1200平方公里的不动产测图,到账科研经费达300多万元。

  此外,由阳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林珍伟老师负责的“连江通港大道隧道工程BIM技术应用”项目及人工智能学院罗成立教授团队的“校车—以智慧校车为载体的全校园信息共享平台”项目也引发了不少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